close

沒有孩子喧鬧的週末,是我倆最悠閒的時光,除了回婆家幸福家聚外,最快樂的就是跟老公四處晃...

有時沒什麼目的,就是去找找老公愛喝的咖啡。

在懶得出走的時候,我們就會來到家附近,難得會在南投市出現的〝純〞咖啡店香堤‧布朗克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ㄟ...這樣講好像有點奇怪,畢竟只聽過〝純理髮〞,好像沒聽過人家形容只賣咖啡的店叫〝純〞咖啡...


這家位於南投地方法院後面的咖啡小店,

可是我大學剛畢業就知道的店家哦!(老人家我大學畢業也13年啦!唉...)

記得當時同事是這麼形容這家店的:

〝前面有一片好景緻,幽靜、隱密,還不是很多人知道,是偷偷約會的好地方〞

哈...雖然那時並沒有什麼可以進行〝偷偷幽會〞的對象,

但是對於這種精緻小店的探索,是我和娘最喜歡做的事,所以不例外的跑去品嚐一番了。


當時這家店是小老板的爸爸開的,

店名字還沒加上布朗克,裡面還有賣簡單的餐點,

我還記得我喜歡吃裡面辣得很夠味的宮保雞丁。

店內簡單的擺飾,和安靜的用餐氣氛,

加上長得有點像鄭弘儀,但充滿文人氣息的老老闆時時用漂亮的咖啡壺,

沖泡著香味四溢的咖啡,是南投市裡少數幾家可以享受安靜用餐的地點。


後來,像跟老老闆一個模子刻出來,溫和健談、喜愛拍照、熱愛運動的年輕的小老闆接手後,

他說因為不喜歡他在泡咖啡時,

還有人在旁邊說:「再給我一碗飯...」這種討厭的感覺,

所以就變成只賣咖啡的精緻小店啦! 

這種堅持看似輕描淡寫,但在現今的社會好難,尤其在南投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初考到屏東師院時,原以為那邊比南投沙漠,

沒想到在那邊是樂風鼎盛,超多文藝性的演奏,我騎個腳踏車就可以觀賞...

而南投市,

卻是知名表演團(維也納少年合唱團)不願意再來的地方。(啊~~恥辱啊!我永遠記得指揮停下表演,轉過來瞪喧鬧不休的觀眾席)...

在知性感性都還未臻至成熟的我的故鄉,衷心盼望著,這種堅持不至於被摧折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