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白蟻事件後
連續做了兩個禮拜夢裡有巨大白蟻,
對我展示牠白色透明腹部的噁心夢靨,
又當了三天清潔工收拾我那〝櫻膨膨〞ㄟ厝
至於被白蟻咬掉的油漆,
鑑於我越來越無神的雙眼(天天噴殺蟲劑的後果)
避免殺蟲劑加油漆味混和在我們體內造成更大的化學作用
以至於危害腦部,影響國家未來的棟樑
決定丟到寒假去做

終於...我倆可以去度假
目標是三個月前就訂好的「緩慢石梯坪」
這可是暑假裡第一次我倆可以出去喘口氣呀
因為路程太遠,不想讓老公太累,並讓度假有品質些,
我們決定當背包客,坐睽違十多年的台鐵加公車慢慢晃到目的地...

出發前夕我望著電視新聞憂心忡忡的問老公:
「老公,有個颱風要進來耶..我們去東部會不會...」
「不會啦~輕颱而已,而且妳看,星期四才進來,彎拜三丟酸啊!(我們禮拜三就溜了)」
邊收拾行李邊哼歌的老公,老神在在的說著
就這樣選擇無條件相信我老公的我,╭(′▽`)╭(′▽`)╯出發了~~
懷念的台鐵啊~~


晃了六個小時,終於到花蓮車站了~
「妳看~無風無雨!還出日頭ㄌㄟ~」老公一臉驕傲的對我說
「好好好~你是幸運兒~」我抱以〝崇敬〞的眼神
為了怕回程買不到票,
我們研究了路程時間後,
先買了回程票。
這時老公的朋友也到了,
我們緩步走出車站
因為訂的飯店在後站
我們得先去check in,卸下行李後,才去晃晃。

沒想到走到一半,
雨就劈哩啪啦的下來了
還好雨勢不大,
兩人靠著小小雨傘,
還能確保頭部不受雨淋,
不過要撐傘只得一隻手扛著行李(o.s.小馬
老公的馬自達~我想念你),
再加上小小的迷路,
到旅社已經汗流浹背,分不清雨水還是汗水...
(嗚~不悠閒~~)

第一天的度假,考量坐火車時間久,到了時間也晚了,
於是我們隨便找家旅社住住,離車站近就好,
也沒安排行程,
反正重點是第二天的石梯坪嘛!
所以老公的朋友帶我們到他的學校聊聊順便泡咖啡(沒辦法,咖啡是老公的命)
期間,窗外的風不客氣的吹起了
老公朋友的同事(複雜)語帶深意:
「你們要去石梯坪!這天氣觀浪很刺激啊~嗯~~加油啊!」

加油?!...啥意思~~一絲不安悄悄掠過心底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