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晚上輾轉難眠,
起來〝觀浪〞好多次,深怕一張開眼,
就浸在水裡...

 

早餐依舊美味,
昨天晚上〝乒乒碰碰〞一個晚上,
早上似乎好多了,
風還是很大,但雨勢稍歇,
「真是離開的好時機呀!」超有憂患意識的我們這麼想
(我在幹甚麼!這是度假呀~~)
蘇花公路前一晚已封路,我們不知道台11線能撐到何時,
本來不管是飯店、民宿或MOTEL,我們一定堅持到最後一刻才退房,
今天若還是比照辦理絕對是找死,
聽說越晚風雨越大,我可不想在海邊跟颱風天的海浪親親我我,
管家說10:05有一班附近開的公車,應該不會誤點太久,
於是破天荒,我們九點半就收拾行李,準備離開

 

走出門外,看到一絲陽光還挺快樂的,下雨拿行李真的不輕鬆。
前一天一下車風雨就來,比我們晚到民宿的人,天氣宜人到他們還可以到海邊步道走走,
害我們嘔得半死,今天應不會那麼衰了吧!
只要不下雨,大風我還能忍受,
我可是受過〝出風谷之行〞訓練的童軍呀!

(以下不會有照片了,那種天氣相機拿出來照的是瘋子)

可是走沒三步!
大滴雨水傾刻降下
「喔!雪特~~」
我們再次衝回剛剛跟我們親切道別的管家身邊,
要了四件輕便雨衣,幫自己及行李都穿戴完成後,無奈的走出門。

Oh my God!
海邊的風本來就比一般大,
再加上颱風天變得更不是蓋的狂,
雨衣照樣如保鮮膜一樣死黏著身體,
且方向一改變就黏不同的部位
偏偏颱風的海風更不定向,
於是有時就像拖曳傘一樣把我前後左右拉
老公自顧不暇,無法對後面慘叫連連的我施予援手(因為看不到也聽不到)
從緩慢到公車站是一小段上坡的五分鐘路程,
在晴天走來根本不算啥,
但是我們像走了五百年,

好不容易走到公車站牌,
以為鬆一口氣嗎?
錯!大錯特錯!
公車站牌就真的
只有一根牌子
沒有任何遮蔽物,
狂風暴雨可以更肆無忌憚的侵襲我倆,
到站牌時是九點五十五分,如果夠幸運,
公車可以準時,我們可以十點十分就上車,
但是前提是準時
救人喔~~
我無法站立,因為風的力道之強大,
會推著我的身體連著行李往順風方向跑,
最後是老公用他最近不小心變壯碩的身體擋住(卡住),
我才不至於飛到太平洋裡。
等了十五分鐘,才只有一輛車從我們身旁經過,
我的耳朵已經被雨衣拍打的聲音震倒耳鳴,
小腿被雨打得好痛(老公安慰我:你就當作是做SPA吧!(((‵□′))
好幽默呀!)

就在我倆快被風扇暈時
模糊的視線裡出現黃色的客運,
OH~~救星~~他只遲到五分鐘而已
老公像魯賓遜看到船一樣,死命揮手,
深怕錯過...
從來都不知道公車那麼可愛,
車上如此安靜,可將風雨阻擋在外
車上只有一個客人,連我們家司機才四人,
那位乘客過兩站就下車了,
我倆等於包了一輛公車回花蓮...

上了火車才知道,晚上六點火車就停駛了
謝天謝地啊!
東部~~要再次造訪你~~
可得等一段時間了~~
喝杯熱的~壓壓驚吧~

 

p.s.很神奇的,這次緩慢房間內幫我們挑的CD竟然是這捲,是說,我們不該來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